春节慕名来观“天下第一灯” 320万游客涌入自贡 吸金17亿

2018-02-22 06:34: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吸引无数游客。

人气高

自贡春节共接待游客320.99万人次,同比增长14.84%;实现旅游收入17.34亿元,同比增长24.57%。

住宿旺

星级宾馆(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8.36%,个别酒店客房出租率单日超过100%。

自驾火

自贡境内高速路口入市车辆累计67.51万辆(次),离市累计61.22万辆(次)。

春节期间,自贡人李婷婷一家没有出远门,选择在自贡观灯赏花,接待远方来的亲朋好友,惬意地度过了一个愉快幸福年。

据统计,自贡春节共接待游客320.99万人次,同比增长14.84%;实现旅游收入17.34亿元,同比增长24.57%。假日期间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各旅游特色购物点生意兴隆,以观灯、赏景、探亲、访友为主,全市各停车场点车满为患、车位爆满。全市星级宾馆(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8.36%,个别酒店客房出租率单日超过100%。

灯会经济主导

超42万人次入园观灯会

每年春节,都有无数游客慕名来观“天下第一灯”。今年2月2日开幕的“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成为自贡最大的旅游亮点,人流量每天“爆表”。灯会经济仍占绝对主导。自贡灯会久负盛名,自贡灯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春节自贡旅游的标志。据了解,初一到初六,“自贡第24届国际恐龙灯会”接待中外观灯游客共计42.15万人次,同比增长5.38%。其中,2月18日接待人数超过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配套产品丰富

推出精品旅游线路13条

除了自贡灯会,今年春节黄金周的产品供给更加丰富。自贡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打造春节旅游套餐,推出精品旅游线路13条,除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外,还推出首届自贡国际灯光节、“老盐场1957”嘉年华、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等第24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配套活动。

同时,燊海井景区、玉章故里·漫画小镇、仙市古镇民俗风情节等一批新创建4A级景区也游人如织,推出“花香田园第二届川南迎春花博会”、“天香童年亲子旅游活动”、“第三届郁金香乡村旅游节”、“龙腾狮跃闹元春活动”、“七彩玫瑰海昆虫历险记”、“恐龙欢乐王国—提灯闹新春”等迎春花卉节、新春庙会等活动15场,很受游客欢迎。

自驾游成热点

高速路口入市车超67万辆

今年春节,自驾游仍然是假日旅游热点。假日期间,天气舒爽宜人,适合外出游玩,自驾游游客量激增。随处可见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陕西、云南、成都、重庆、贵州、乐山、宜宾等全国各地的自驾游车辆。

在彩灯公园、华商国际城、川南皮革城、恐龙馆、盐史馆以及农家乐等景区景点,自驾游车辆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大量自驾车的涌入,提高了假日旅游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自贡境内高速路口入市车辆累计67.51万辆(次),离市累计61.22万辆(次)。

旅游保障高效

增设临时停车位2万多个

今年春节期间,自贡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处处洋溢着欢快喜庆的节日气氛,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重大旅游质量零投诉。

据了解,自贡市旅发委加强各景区景点督促检查,重点对恶意竞争、降级压价、违法违规经营、欺客宰客等不法行为进行管控和查处,及时处理相关突发事件,督促规范旅行社经营和导游服务行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同时,为避免因灯会高峰造成主城区道路瘫痪,在对灯会举办地周围等重点路段交通线路进行重新规划,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部分道路设置单行道或禁止通行;增设临时停车位2万多个。

此外,加强春节旅游市场的综合检查,先后组织市场检查65次,执法人员160人次,对11家旅行社60个分支机构、7家星级酒店、8个景区节日组织机构不健全问题、安全检查登记、值班带班工作、特种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丹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