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两县获得2017年粮食生产“丰收杯”

2018-03-01 05:31:2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曹实秋)全省春耕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2月28日在自贡市荣县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优化农业产能和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行动”部署,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指出,各地要围绕强基础、补短板、提产能、重环保的总体要求,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今年全省要新建高标准农田400万亩以上,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一批优质粮油生产基地,力争全年建成高标准农田绿色示范区100万亩以上。要坚持农业园区、新型社区、旅游景区“三区”同步建设,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经营主体产业需求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农村康养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发展新型复合业态,还将建成一批产业扶贫“四小工程”(小庭院、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串点成片,增强贫困农户持续增收的能力。

与会代表参观了荣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万亩粮经复合基地、大农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现场点,南充市、达州市和荣县分别做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还为获得2017年度四川省粮食生产“丰收杯”的2市20个区县颁发奖杯,富顺县、荣县均获得该殊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