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尖山风景区 升级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8-03-08 05:48:4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尖山桃花盛开,游人如织。(资料图)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刘恪生)

近日,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4A级旅游景区公告,四川新增15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自贡的尖山风景区、仙市古镇、花香田园、燊海井、釜溪河文化博览园、玉章故里、文庙西湖7家景区成功“升级”4A。

今年1月,尖山风景区等7家景区全部通过省评专家检查组现场评定。2月11日,经四川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2018年第1次会议集体审议,同意这7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面向社会公示。现已公示结束,发布4A级旅游景区公告,并向全国景评委报备。

据了解,尖山风景区位于自贡市西南部,2017年被正式纳入自贡世界地质公园范围。景区森林面积超过总面积的70%,水域面积约占10%,农田面积约占5%,有“城市之肺”“自贡后花园”的美誉,是一个集生态度假、避暑养生、滨水休闲、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度假型旅游景区。

目前,尖山风景区正在进行改造,预计9月份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游客见面。届时,游客可在水上剧场观赏到民俗文化演出,还可以体验民宿、树屋等独特的景观。2018年,自流井区将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7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0亿元,增长10%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