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推进“ 校地合作 ” 川大高层次专家人才自贡行

2018-03-15 06:13: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3月13日,四川大学高层次专家人才自贡行项目签约仪式在自贡举行。

3月13日,四川大学高层次专家人才自贡行项目签约仪式在自贡举行,这是继2月2日,自贡市与四川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后举行的第一次重大交流活动,也是四川大学与自贡深度“校地合作”的重要标志。3月14日,30多名高层次专家人才分为医疗卫生、高新工业、航空产业三个小组,到自贡第四人民医院、四川安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贡航空产业园等地,深入开展实地考察。

前景广阔

诚邀专家到自贡创新创业

13日的会上,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敏致欢迎辞,当前,自贡正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深化实施“产业转型、城市升级、乡村振兴、创新引领、全面开放、生态建设”等六大行动。自贡方特恐龙王国、“中华彩灯大世界”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通用航空、石墨烯、智慧终端、生物科技等产业园顺利推进,自贡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自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盐都人才新政十条”,成立高端人才储备中心,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有效的措施,广聚天下英才,共谋盐都发展。“四川大学是世界一流学府,今天莅市的各位专家都是全省乃至全国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我们真诚希望与四川大学长期携手、稳定合作,推动校地合作结出硕果、成为典范。同时,诚邀专家到自贡创新创业,我们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保障大家放心来、安心干、舒心生活。”刘敏说。

深度交流

现场签订7大项目合作协议

13日的签约仪式现场,共签订了7大项目协议,包括3个工业科技创新项目、4个医药卫生研发项目,同时,还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四川大学与自贡市企事业单位累计开展横向合作近百项,涉及材料、环保、高端制造等方向,累计合同金额达到2500万元。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武梅说,四川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在文理工医学科等方面具有优势,可进一步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自贡产业需求,在医学、高分子材料和新材料、先进制造、节能环保装备等领域开展合作。

另外,围绕自贡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需要,学校将组织多学科、跨领域的研究团队为自贡市的中长期发展战略、智慧城市建设、城乡发展规划、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及企业创新等提供决策咨询、技术评估、技术诊断等服务。

13日下午,双方还分领域进行了洽谈交流。当晚,高层次专家人才一行来到自贡彩灯公园,考察自贡彩灯文化,感受了“天下第一灯”的魅力。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丹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