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自贡旅游收入4.28亿元

2018-05-03 06:34: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乡村美食。

仙市古镇。

泸州伞里古街。刘学懿摄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2018年“五一”小长假三天,自贡以晴好天气为主,自然各旅游景点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据自贡市旅发委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自贡全市共接待90.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19.88%。全市A级景区和星级酒店共接待游客21.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78万元。

这个“五一”小长假,自贡市各旅游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假日消费热情高涨,假日市场秩序井然。游客和市民出行愿望颇高,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市场火爆。

放眼自贡,节日旅游套餐活动丰富多彩。尤其是以摘果、体验农事、品农家美食等为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大安区的“千车万人‘乐游’大安”五一黄金周旅游活动在自贡·中国玫瑰海景区拉开帷幕,玫瑰海、燊海井景区、恐龙欢乐王国、乐奥海洋馆、花语人间景区、老盐场1957等一大批旅游景点相继上演各式特色活动;沿滩区第十九届仙市古镇民俗风情节吸引游客休闲体验;贡井区建设金牌枇杷采摘节等为游客奉上一盘丰盛的文化、美食、鲜花大餐。

三天假期,让短线自驾游成为主力军。人们出游目的以观光休闲、娱乐、购物、会友为主,乡村休闲、会友聚餐等倍受青睐。各大型商场超市、步行街、特色餐饮、影剧院、歌城等场所消费需求旺盛,市区内各大中型停车场车位爆满,市民充分享受小长假带来的快乐;此外,出游方式多以自驾游、自助游、短线游为主,游客也以本地和周边游客为主,其中重庆、成都、乐山、宜宾、内江等城市游客居多。

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自贡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市、区(县)旅游管理部门节前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了专项检查,联合各部门开展了综合治理,节日期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据统计,先后出动旅游执法车辆12台次,执法人员45人次,对7家旅行社28个门市部、4家星级酒店、5家景区进行了全面检查。

/同步播报

泸州接待游客

79.68万人次旅游收入5.46亿元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徐庆)

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泸州天气晴好,酒城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泸州旅游接待如火如荼,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泸州旅游迎来今年的小高峰,董允坝、花田酒地、尧坝古镇、桃花坞、大黑洞等景区游客爆满。据统计,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泸州全市共接待游客79.68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24%。

特别是江阳区分水岭镇特色商业街——伞里古街自4月28日开街以来,据不完全统计,4天时间内共有12余万游客前往游玩、参观,其中,4月30日、5月1日最为火爆,高峰时期达3万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