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2018-05-03 06:35: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邓丹)

今年1至4月,自贡市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低排放余热高效节能锅炉产业化、四川海峰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承担的5000吨/年高强度紧固件生产线建设、四川大禹机械密封件制造有限公司大型集装式烟气脱硫及船舶艉轴机械密封生产线、自贡中兴耐磨新材料有限公司承担的特种整体内冷双螺旋硬质合金管材生产线等4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项目,顺利通过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的竣工验收,获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3040万元。

据介绍,该4个项目分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节能环保、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计划总投资4.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3亿元,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6.98亿元、利税9190万元。省经信委验收组在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勘工程建设和试生产情况、审阅项目验收申请报告、竣工审计报告等相关资料后认为,自贡企业实施的4个项目建设均达到了预期要求,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规范,项目建设期间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5项、发明专利2项,符合项目验收的相关管理规定,均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自贡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自贡市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分类施策,通过季度核查和专项研究的方式,动态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全力助推项目竣工并发挥效益。2017年以来,全市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陆续竣工投产并发挥效益,加快了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我市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04.63亿元、同比增长16.7%,拉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增长5.7个百分点,极大的推动了全市工业稳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