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一培训机构让学生卖宣传校方“报纸”?执法部门:已责令停止销售并改正

2018-05-09 14:28:3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袁伟

5月7日,新浪微博号“自贡头条”发文称,自贡一家培训学校让学生上街售卖“报纸”,一元钱一份。由于该“报纸”没有刊号且印刷有该学校的宣传内容,遂引发质疑:售卖的“报纸”属性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利用学生替机构做宣传的嫌疑?

对此,该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售卖的“报纸”源于外地一家教育机构的内部刊物,学校获取几份后进行了改版,添加上介绍学校的内容。即便如此,并不影响组织此次活动让孩子体验社会、感恩父母、接受挫折教育的目的。与此同时,活动所有费用由学校承担,售卖收入归学生所有,用于给父母购买感恩节礼物。

质疑

是感恩体验?还是利用学生搞宣传?

5月7日晚,新浪微博号“自贡头条”发文称,自贡花园琴行培训学校组织了一场活动,让学生上街“卖”东西,1元钱1份。这个东西既不是报纸也不是其他刊物,而是他们自己的广告传单......

除了文字,该条微博还附加了多张图片,疑似一位学生家长与当事学校相关人员的对话。对话内容大致意思为:家长认为,学校以锻炼孩子为由,让孩子去售卖印有学校宣传内容的传单,所谓的“报纸”并非正规报纸或其他刊物,其行为涉嫌违规;校方则表示,这是一次社会体验活动,由校方出资,目的是让孩子体验社会、感恩父母、接受挫折教育。

该条微博引发网友关注,大部分网友认同这位“家长”的说法,认为学校是以锻炼为借口,目的是搞宣传。

疑似学生家长与培训学校相关人员的微信对话截图(受访者供图)

说法

认同锻炼方式,但售卖物品属性待查证

8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先后采访了多位学生家长,其中一位家长提出质疑。这位家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售卖报纸可以理解和支持,但此次售卖的是不是真正的报纸,有待查证。

这位家长说,不管是售卖物品还是义务劳动,她非常支持学校组织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去体验生活。然而,这次售卖的物品是一份看似像报纸却没有正规刊号的印刷品,上面还有关于学校的相关介绍等内容,让人感觉“有点变味”。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