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小车司机发生口角 马路上躺车底抽烟阻止挪车

2018-05-11 15:36:3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0511/20180511153757_611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赖娟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自贡一男子因与教练车发生争执,在警方赶到现场要求将车移至路边进行处理时,竟然钻到车底躺下抽起烟来,阻止教练车移动。经民警劝说无效后,现场民警果断将其拖出车底。

日前,自贡市贡井区公安分局以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网传视频:男子躺车底,警察来了还耍横

5月8日下午,自贡贡井男子曾某与一名教练车驾驶员发生口角,在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分局筱溪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抵达现场处置过程中,曾某竟然钻到教练车底阻止其挪至路边。由于多次劝说无效,民警将曾某果断拉出车底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8日下午,一段“男子躺车底不出来,民警多次劝说无效强行将其拉出”的视频在自贡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该男子也被部分网友认为系疑似碰瓷人员。

从视频中看到,这名身着白色短袖体恤的男子趴在车底,一只手撑着头部。面对民警的多次劝说和警告,男子依然故我,还从口袋里取出香烟,抽了起来。

民警劝说多次并警告后,果断上前抓住男子的双手,将其从车底拉了出来。随后,4位民警将其有效控制并带离现场。

视频发出后得到快速传播,多数网友认为:男子涉嫌碰瓷,警方处置得当。

并非碰瓷:行车生口角,钻到彻底阻止挪车

经过筱溪街派出所全面调查,男子并不存在“碰瓷”的主观意识和行为,但其行为阻碍了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

据筱溪街派出所副所长何林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派出所接到110转警称,谢家坝大桥附近有人打架。当即,何林与3名同事驾车前往处置。

抵达现场后,办案民警发现,一辆教练车停在公路上,车头前方被一辆电瓶车挡住了去路,两名男子在争吵。经询问调查得知,男子曾某驾驶电瓶车过程中遇到教练车转弯,曾某自认为被吓到了,与教练车驾驶员发生口角,各不相让。一怒之下,曾某索性将电瓶车开到教练车前方,挡住其去路 。

由于两车均在公路行车道上,为了不影响正常交通,民警要求双方将车挪至路边再进行调解。可是,曾某不同意挪车。就在民警将电瓶车挪至路边的时候,曾某竟钻到了教练车底下,躺着不愿出来。经多次劝说无效,民警才将其强行拉出并带离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派出所调查确认,曾某并不存在“碰瓷”行为。目前,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曾某被依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