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愿去医院跳河轻生 两民警下水连拉带抬救回他

2019-09-09 16:16:3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9月7日凌晨1时许,四川自贡市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报警称,她的儿子要跳河自杀,家人无法阻止,请民警救救他。

  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警民警谢德华介绍,那晚下着雨,河岸边一片漆黑,他打开警车灯,手持电筒照向远处,只见一名男子情绪激动,根本不顾家人的阻止,正往河心走去。

  见情况紧急,谢德华来不及多想,带上一名警员,二人脱掉鞋袜径直下水,民警靠近男子后,试图将其抱住。不想,男子用力挣扎,不愿被救。

  谢德华见状,顺着男子的话安慰男子:“我们不去医院,这里水太冷,我们去岸边坐,好吗?”果然,男子放下戒备,谢德华二人趁机将其抱住,连拉带抬地将男子带回到岸边。

  原来,该男子是轻微精神病患者,因未及时服药,和父母发生冲突。听到父母要将他送医院后,男子便扬言要去跳河。

  最终,男子被送至医院检查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陈茉莉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荣县公安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