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7日开幕 陈吉明作报告

2015-02-27 17:3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梁小雨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梁小雨)2月27日下午3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资阳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资阳市好莱坞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喜安主持开幕大会,资阳市代市长陈吉明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实到代表388人,缺席33人,符合大会章程规定。

开幕式现场

代市长陈吉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4年资阳市政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扎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195.6亿元、增长10%。通过经济运行、结构调整、城乡建设、改革开放、社会建设、自身建设等6方面,陈吉明详细阐述了去年全市的工作成效。

资阳市人大代表翻阅资料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发展和全面小康进程的关键一年。陈吉明在2015年政府工作计划报告中阐述了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稳增长,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着力投资拉动、产业带动、创新驱动和改革攻坚,加强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事业和风险防控,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11%,城镇新增就业2.25万人,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单位GDP能耗完成省下目标。(新闻热线:028-2622163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