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资阳将启动网吧暑期专项整治行动

2015-06-30 15:5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李百灵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李纪 记者 李百灵)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社会、学校、家庭关心的热点问题,而暑期又是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高峰期。为切实加强暑期网吧市场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资阳市文明办、资阳市文广新局、资阳市关工委6月30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网吧暑期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吧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吧经营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传播、下载色情暴力等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不设置“未成年人禁止进入”和举报电话标识牌等行为,同时对网吧是否严格执行安全经营制度,是否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等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市上还将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区)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对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

《通知》要求资阳各县(市、区)充分认识暑期网吧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研究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将暑期网吧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整治行政取得实效。(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