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黄医生”首次光临资阳 成渝客专开通在即

2015-09-10 20:05:2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邓强梁小雨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田雪皎 记者 梁小雨)9月10日下午4时22分,被称为高铁“黄医生”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抵达资阳北站,这是黄医生首次试跑成渝客专,也是为成渝客专联调联试做准备。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此次检测车运行路径为成都东达成场-永川东间下行线,永川东—成都东城际场上行线。共涉及简阳南站、资阳北站、资中北站、内江北站、隆昌北站、荣昌北、大足南、永川东及璧山等站。

(该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资阳北站工作人员介绍,和谐号“黄医生”下午3时50分从成都出发,以160km/h速度级运行,下午4时22分到达资阳北站,用时32分钟。“黄医生”从成都出发后,沿途站点并未停靠,而是直接驶往重庆永川东站,将连续试跑三天。

  成渝客专是国家确定的2015年建成通车的重点工程之一,全长308.206km,其中特大桥、大中桥共计297座,隧道45座。目前,四川省境内段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将开通运营,届时成都至重庆仅需一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