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小伙浙江闯荡10年 辞职回家卖柠檬

2015-09-30 15:31:0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林霜李百灵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百灵)一台电脑,一个人,一间办公室内,一张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一堆网店装修、广告设计等资料……在安岳县岳阳镇水观村,28岁的小王正在打理自己新开的淘宝网店“金柠果园”。

  小王是安岳县岳阳镇水观村人,2006年中专毕业后,就到浙江打工,做过销售,当过快递员。2011年,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创办了一个电商公司,成了一个小老板,年收入十余万元。不知不觉,他在浙江工作了10年。在这十年打工生涯里,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浙江著名的“淘宝村”——义乌青岩刘村。“村里的农民几乎家家户户都以在淘宝上开店为生,成了不折不扣的网商。整个青岩刘村的地下空间就是近2000家淘宝网店的货源地。围巾、玩具、灯具、创意植物……平常在网店图片里看到的热卖日用品,在这里都能找到实物。”小王详细地为记者描述着。

  今年7月,小王回老家安岳看望父母。看着家乡的柠檬挂满枝头,他心中产生一个想法:这些年,全国经济都不怎么好,外面打工赚钱也不容易。家乡的柠檬质量全国一流,为何不学习浙江的经验,回老家开网店,销售家乡的柠檬呢?

  说干就干。和家人商量后,他果断辞掉在浙江的工作,回到安岳县岳阳镇水观村,自主创业开起了柠檬网店。注册账号、起店品、店招设计、广告语设计,即使难度系数高,作为“金柠果园”淘宝网店的老板,他都亲力亲为。“最难的是网店的装修,虽然原来在浙江打工,学习到网店的一些知识,但是真正自己做起来,哪里都是问题。特别感谢在浙江打工的朋友,给予我非常多的帮助,他们告诉我,开网店首先定位要高,核心是始终诚信服务,必须保证产品的质量。”“金柠果园”淘宝网店老板说。

  通过一个多月的准备,“金柠果园”淘宝网店终于在2015年8月底上线。“我的家乡安岳县岳阳镇水观村是全国出名的‘魅力柠海’,是‘四川省十大花卉观赏地’之一。在这里,每到9月,金灿灿的柠檬就挂满枝头,所以我给我的网店取名为‘金柠果园’。”“金柠果园”淘宝网店老板表示,“金柠”是金色柠檬的寓意,他希望家乡的柠檬丰收,家乡的乡亲过上幸福的生活。

  采访中,记者也带着好奇心在淘宝店铺中搜索出“金柠果园”浏览了一番。这个刚开业一个多月的柠檬网店,以黄色和绿色为主色调,柠檬包括黄柠檬果一级小果、一级中果、一级大果,丑果黄柠檬,金柠青果等品种,装修用心,价格实惠。“如今,安岳的柠檬已经大量成熟,我的柠檬网店“金柠果园”也逐渐有了些起色。‘金柠果园’依托柠檬专业合作社,具有田园化大规模精品种植、多年从事柠檬生产的优势,保证了柠檬的质量和品质。虽然现在人气还较小,关注的人还不多,但我对小店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我们安岳的柠檬是全国一流的。”说起网店的未来,店老板眼中充满希望。(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