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男子打砸资阳一副食店 袭警欲夺枪 民警鸣枪示警制止

2015-10-03 17:28: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8男子打砸副食店 警察制止鼻梁被打骨折

  10月2日下午4时许,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北门汽车站进站口附近,8名男子对一家副食店的2名女子进行殴打,并打砸店内商品。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莲花路派出所接警后,赶往现场处置时,打砸者袭击民警并准备抢夺民警佩枪,所幸民警防卫得当。但3名民警遭到袭击受伤,其中一名民警鼻梁骨被打骨折,民警鸣枪警示后,才制止住8名袭警人员。

  (闹事男子和警察发生撕扯。网友微博上传图片。)

  8男子买酒后闹事 打砸副食店

  2日下午4时许,雁江区北门汽车站附近一家名为陈二姐副食店的门店,突然遭到几名男子的打砸,货架上的货物被掀了一地,店老板遭到殴打。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这几名男子在店里买了白酒,过了一段时间后返回,称买到的酒是假酒,便对店老板进行辱骂殴打。店里其他人见到这一场景,立即报警。

  (打砸副食店一事影响客车进站。)

  3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资阳北门汽车站获悉,陈二姐副食店被打砸,引来了众多市民围观,使进站客车受到影响,“我们加派工作人员疏导,警察也来维持秩序,前后影响超过1个小时。”

  打砸者欲夺枪 民警鸣枪示警

  3日上午,雁江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此次闹事的共8人。警方赶到现场时,8人正对副食店内2名女子进行殴打,其中一名被殴女子年过5旬,店铺内部分商品被打砸。

  民警在制止施暴过程中,多名施暴者却将矛盾对准民警,并开始袭击民警。“我们一名民警鼻梁骨被打骨折。”莲花路派出所负责人说,此次事件3名警察受伤,在阻止过程中,8名男子始终不听劝阻,民警制止无效后,鸣枪示警。

  随后,民警将多名涉嫌施暴男子全部带离现场。

  警方通报:

  施暴男子企图夺枪 扯断民警枪绳

  3日下午5时许,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通报称,10月2日16时,雁江区公安分局莲花路派出所接到资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北门车站附近有人打架,立即前往处置。

  出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8名男子正在围殴2名女子(其中一妇女已年逾5旬),民警立即上前制止,但嫌疑人拒不停止其违法行为,甚至转而对3名处警民警进行围殴,并扯断民警枪绳,试图抢夺枪支。

  在多次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依法鸣枪示警,随后在增援警力到达后,有效控制现场,挡获6名嫌疑人(2人已逃离)。目前,张某等4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2人在逃,另有2人因情节较轻,经教育警告后释放。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田雪皎(文波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