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柠檬单销全网第一 这个安岳人是如何做到的?

2015-12-01 15:10:3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在安岳县电商大厦里,邓应正在整理新的办公室,看着“柠之恋”LOGO下那行“让国人吃上新鲜健康的柠檬”标语,邓应告诉记者,这是他的理想,也是目标。年销售额2000万元、天猫、淘宝等平台柠檬单销第一,这些对邓应来说还远远不够,为了完成理想,邓应现在在西南农业大学就读农业推广硕士。随着资阳第二届网购网销节开启,邓应更忙了,他开玩笑的说:“被选为‘明星电商’候选人,更不能歇着了,这是荣誉也是责任,空了还得给自己拉拉票啊。”

  创业十二年 与柠檬结下不解之缘

  中专毕业后,邓应开始为生活所打拼,在创立稼润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之前,他曾在农贸公司上过班,邓应说,农贸公司的工作经验,让他与柠檬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农贸公司里,邓应第一次接触到柠檬种植户,虽然是地道的安岳人,但如何种植柠檬对于当时的邓应来说是既陌生又新鲜,也是在那时候,邓应才知道柠檬种植也是大有学问的,随着对柠檬种植的了解,邓应开始自己研究起如何种植柠檬,慢慢的,他有了自己的一套技术。

  2003年,邓应离开农贸公司,创立了稼润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凭借这一股对柠檬的热忱,邓应的稼润农资服务公司也是不断的更新技术与设备,始终走在柠檬种植技术的前沿。不论多忙,邓应每天都会抽出至少一个小时时间在柠檬地里研究柠檬种植,邓应自豪的告诉记者:“就是现在,标准化柠檬种植基地在安岳也是我们的最好。”

  2014年,稼润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年销售额是4000万元,邓应说:“我一辈子都只会、也只愿意跟柠檬打交道,我不羡慕其他人做啥子赚了好多钱,我只想做好我的柠檬。”

  为理想转型 所有网销平台单销第一

  “传统的农资服务公司不直接销售柠檬,我们只是产业链中的一环,为种植者提供技术设备支持,甚至我们都不自己种植柠檬。”邓应说,十二年的创业经历,让他对柠檬早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让国人吃上新鲜健康的柠檬,也成为了他的理想,慢慢的,邓应有了转型做柠檬销售的念头。

  初次尝试并有成功,他们创建了标准化柠檬种植基地,向市场推广他们的优质柠檬,却因为传统化经营模式的缺陷,让邓应的柠檬与其他经销商在批发市场上打起了“价格战”。邓应开玩笑道:“在传统农贸市场上,张三家的柠檬并不会因为比李四家的柠檬好就受到追捧,在消费者眼里,柠檬都是一样的,不像衣服或电器,有品牌概念,大家所比拼的就是谁的价钱低。”

  正当邓应一筹莫展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阿里巴巴培训,邓应才豁然开朗。“既然传统农贸市场上客户对柠檬没有品牌概念,那为什么我们不开辟新的市场,树立自己的品牌呢?”邓应告诉记者,为自己的优质柠檬树立品牌,就是打开市场的最好方式。

  2014年,邓应瞄准了国家的“互联网+”政策,投资200余万,打造了专业的电商团队,利用互联网强大的数据和品牌传播能力,稼润的“柠之恋”品牌旗舰店先后在“天猫”、“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折800”等国内著名的电商平台开通。仅一年时间,“柠之恋”就成为所有网络平台柠檬单销第一的商家,为公司带来了2000万元的营业额,荣获了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阿里研究院评选的“2015年10佳水果网络品牌”。

  互联网+ 为传统行业插上翅膀

  如今,“柠之恋”有自己的标准化种植基地1000亩,有2000平方米的冻库,在广东和上海共有6个货仓。

  邓应认为机遇很重要,但积累与时代更是功不可没,如果没有对柠檬的热忱,没有十二年农资服务公司的积累,没有“互联网+”的兴起,“柠之恋”都不会像现在这般成功,邓应坦言:“早十年或者晚十年我都不会成功,互联网就像给传统行业插上了翅膀,就像我们的柠檬,哪怕做的再好,没有互联网,我们也只能走传统路子,在市场与人比拼价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