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记者新春走基层:雁江区杨柳场镇金猴迎春·歌舞联欢开演

2016-02-08 18:16:5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李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红)新春佳节之际,许多在外打拼了一年的夫妻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趁着这难得的假期和家人团聚。大年三十,除夕夜,雁江区杨柳场镇上从早上八点半左右开始就已经人潮攒动,许多春节回乡的年轻小夫妻,带着家里老人和小孩早早的来到集市购买年货。

  除夕:烟花爆竹声声响

场镇上卖春联的摊位

  在场镇上的一家超市里,李慧和丈夫正在挑选糖果和饼干,“亲戚来家里,摆点糖和水果招待下,而且小孩儿也爱吃这些,多准备点。”李慧手上拿着一张小纸条,上面用黑色笔列满了需要购买的年货清单。夫妻两打算购买完年后后,回家准备年夜饭,说起自己的年夜饭计划,李慧笑的合不拢嘴。李慧和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每年就过年的时候回家看看父母和小孩。

购买烟花爆竹

  在场镇上的副食品店外,商家摆起了卖烟花爆竹的摊位,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烟花爆竹吸引了不少人前去购买。杨磊刚刚从摊位上购买了一大箱烟花,他说:“春节放烟花爆竹是当地的习俗,过年的时候,几乎每家每户都会燃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声声响,预示着来年红红火火。”

  大年三十中午12点左右,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年夜饭过后,家家户户就开始燃放烟花爆竹,烟花在空中爆开的时候,孩子们在空地里拍手欢笑。除了除夕中午会燃放鞭炮外,大年初一零点左右也是燃放鞭炮和烟花爆竹比较集中的时间点。

  大年初一:金猴迎春·歌舞联欢上演

  大年初一下午1点,金猴迎春·歌舞联欢在场镇上的小学里开演。随着音乐的响起,由乡亲们自己组织排练的舞蹈在舞台上开跳,吸引了很多乡里乡亲前来观看,精彩的表演获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舞蹈表演

歌曲演唱

正在观看表演的观众

  据了解,本次歌舞联欢是由乡亲们自己组织的,由歌曲和舞蹈两部分组成。舞蹈节目包括《山路十八弯》、《山谷里的思念》、《桃花云》等,歌唱节目包括《我的中国心》、《十五的月亮》、《独家记忆》等。如果你是台下观众,想为乡亲们献上一曲或者跳上一支舞,也可以现场报名参加表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