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建首个诚信文化教育基地 将举办诚信征文活动

2016-04-28 22:55:1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何勇李百灵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百灵)“诚于心,信于行,美好人生,诚信为本!”4月28日下午5点,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的操场上,资阳市首个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

揭牌

  揭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和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双方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资阳市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备忘录”,并为“资阳市诚信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出席活动的领导向20名诚信宣传志愿者赠送了书籍。

赠送书籍

  值得一提的是,为大力弘扬重信践诺传统美德,努力倡导诚实守信价值准则,中国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四川希望汽车学院、中国银行资阳分行联合在学院举办第一届诚信主题征文活动。比赛优胜者最多可获500元奖励,并有机会获得中国银行资阳分行提供的2016年暑期实习机会。表彰活动将于6月14日“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在该校举行。

签《备忘录》

  中国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行长董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的优秀代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重要生力军,在大学生中开展诚信文化教育,对于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提升国家发展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资阳市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的建立,对全市普及推广青少年诚信宣传教育有着显著的示范效应,也是资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的新平台。”董峰说。

画说征信

  据悉,2015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家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此前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也与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下发《关于四川省高等院校进一步深化征信教育与宣传工作的通知》,致力于社会信用文化的普及和全民信用意识的提升,打造良好信用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今天,资阳市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的建立,标志着这些政策效应在资阳的落地开花,建立了资阳校园诚信文化教育的长期阵地。(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