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警方微信解读诈骗录音漏洞 表情包扎堆被赞新晋“网红”

2016-04-30 08:56:5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邓强李百灵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百灵)“蜀黍好方啊!!”“我是银河系专案检察长”“吓死蜀黍了啊!专案检察长是什么鬼啊!你杂不上天跟太阳肩并肩啊!”4月29日下午,这些诙谐生动的网络用语和相对应的表情包扎堆似的出现在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居的官方微信“雁江警方”的推送中。

雁江警方微信截图

  原来,4月25日,央视新闻公布了一段台湾犯罪嫌疑人的“诈骗原声录音”,录音中槽点满满。雁江警方则根据该视频制作了弹幕,编辑了一则微信,并录了一段视频,带网友走进“神秘”派出所办案区,晒晒一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的严谨,顺便戳穿类似“蜀黍可以直接网上办案、电话办案”的谎言。同时,用诙谐的语言解读诈骗录音中的漏洞,在众多网络用语和表情包中,还穿插着科普知识。

雁江警方微信截图

  雁江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警察公共公关室主任刘云涛——这篇充满活力的微信执笔人之一表示,警方希望以吐槽之名,用弹幕的形式,相对直观、专业地指出骗子伎俩中的漏洞,让一些发现可能是骗局却不敢肯定的群众不再上当受骗。

雁江警方微信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