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公交车站牌频遭毒手 一年花近10万元用于修复

2016-09-20 18:15:3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百灵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百灵 实习记者 黄陶旭)9月20日上午,四川在线资阳站接到市民爆料:西门工商行公交车站牌被损坏,满地玻璃渣,不仅影响市容还有安全隐患。接到爆料后,记者立刻赶往现场,并与资阳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刘耀清告诉记者,这不是个案,资阳的公交车站牌已频遭毒手,负责西门工商行公交车站牌的广告公司也表示已经报警。

西门工商行公交车站

  爆料:公交车站牌玻璃被损坏 满地残渣

  连续的降雨让资阳略显阴冷,9月20日清晨,雨还不停地下着,西门工商行公交车站点前人来人往,路过的市民都踮着脚小心翼翼地跨过满地的玻璃碎渣,时不时有人留下一句:“谁干的,太没有公德心了吧!”

  记者看到,西门工商行公交车站牌为连体式灯箱站牌,其中一大块广告区域的玻璃被损坏,脱离灯箱的玻璃散落在地面,还在灯箱上的玻璃则裂成了雪花状,一张广告海报在没有遮挡的灯箱里随风扑打,发出“呼呼”的声音。

  “最近我已经看到好几个站牌被人为损坏了,不知道是谁干的,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无法理解。”一位市民看着被破坏的公交车站牌,摇着头匆匆走过。“这个玻璃多贵呀,被打烂了要重新安装,浪费金钱浪费资源,我觉得应该是有人故意砸的,希望能够早日找到肇事者,严惩!”一位大爷义愤填膺地说。

  调查:站牌频遭毒手 一年要花近10万用于修复

  “这不是9月被打碎的第一个公交车站牌了。”刘耀清告诉记者,资阳城区目前共有390个公交站牌,其中简易式站牌244个,灯箱式站牌146个。简易式站牌由公交公司负责,灯箱式站牌由广告公司负责。“简易式站牌每年要修复30余个,不是杆子被损坏,就是牌子被取掉。城外、站点小或偏僻的地方,站牌经常被损坏。”刘耀清说。

  西门工商行公交车站牌由龙旺广告公司负责。“以前都是城南工业园区的公交站牌经常被破坏,最近连城内的都开始遭了,中秋节前九曲花园、西门桥街的都被砸了,今天西门工商行的又遭了,平均一年要被损坏60个左右。”该广告公司一名店员告诉记者。而中国邮政集团四川省资阳市分公公司负责的公交车站牌这个月就有电信大楼、交警一大队、西门市场、南门师范校等站点被损坏,每年被损坏30个左右,基本分布在娇子大道、汽车总站、南骏大道等路段。

  可见,资阳市每年至少有120个公交车站牌会惨遭毒手,简易式站牌每个成本300多元,独立式灯箱车站牌每块玻璃成本为1000多元,每年用于修复站牌的钱都将近10万元,损失惨重。

  “毕竟公交车站牌是市政公共设施,恶意损坏是违反法律法规的,市民如果有意见可以向公交公司反应,我们一定会及时回应,希望大家不要将不满发泄在公共设施上。”刘耀清呼吁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