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惩戒一批"特殊"老赖 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2016-09-28 00:57:02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编辑:何勇吴显云

本报讯(祝启张光才记者吴显云)近日,安岳县法院依托联动执行工作机制,向县人大、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单位推送了一批“特殊”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求协助法院对该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该批“特殊”失信被执行人涉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他们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抗拒、规避执行的情形时有发生。为此,该院特函请县执行工作联动威慑成员单位,对已被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人员不予确定选举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领导干部;对已被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务员在评优评先、表彰奖励、提拔使用等方面予以限制,并依法定程序对此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领导干部资格予以罢免、撤销。据了解,该院此次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人大代表5名、政协委员2名、公务员7名、事业单位人员2名、村干部1名。下一步,该院将依托该工作机制向县工商局、县发改局等部门推送失信企业名单,进一步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让“老赖”寸步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