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火锅温暖环卫工 资阳1600名“城市美容师”相聚吃火锅

2017-01-17 17:47:2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黄智微)“巴适得很哟,整起。!”今(17)日,资阳碟滋味火锅店内人声鼎沸,89名环卫工人身着橙色工作服,在冬季里饱餐了一顿免费的火锅。中午,资阳市慈善总会、资阳市网信办、资阳网主办的“爱心火锅温暖环卫工”慈善活动正式开始,除碟滋味火锅店外还有其余6家火锅店同时给800名环卫工人精心准备了这顿“暖心大餐”。

环卫工人唱歌助兴

  肥牛、鱼丸、毛肚……店里每张桌子上摆了20多道菜,热气腾腾的火锅寓意新年好兆头。席间欢声笑语不断,火锅店的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受到感染的环卫工人也唱起歌来助兴,场面温馨热闹。“感谢各位爱心人士,感谢这次活动,感谢他们看到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带给我们的温暖。”环卫工人李兵感激地说。

环卫工人开心就餐

  “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打扫着卫生,洒落着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容貌的整洁靓丽。”碟滋味店长罗女士说,他们这群城市美容师真的太辛苦了,我们也想为他们做点事情。罗女士还告诉大家,他们火锅店还将长期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开水、休息处、饭菜加热以及卫生间。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共筹集善款48305.39元,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请雁江城区1600名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吃火锅,善款使用情况将通过资阳慈善网、资阳网等平台进行公示。此次“爱心火锅温暖环卫工”慈善活动共两场,今天这场活动结束后,雁城其余800名环卫工将于18日中午继续在上述七家火锅店就餐。

执法人员检查菜品

  据悉,在活动开始之前资阳市区两级食药监管局就召开了安全保障工作会议,今日一大早20名执法人员便来到参与此次暖心活动的七家火锅店,对各店的食材采购、菜品配制、后厨制作等环节进行监督,保障暖心工程圆满结束。(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