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将建成渝经济区最大次级交通枢纽

2017-01-19 06:24: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段玉清

本报讯(记者 段玉清)1月18日,记者从资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未来五年,资阳将构建成渝高速公路、成渝高铁等“7高7轨14快”交通网络体系,形成“铁公机一体、多线连成渝、市域大畅通”的立体综合交通格局,建设成渝经济区最大的次级交通枢纽。

区位一直是资阳引以为傲的优势:西邻成都、东接重庆,是全省唯一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地级市。而最近几年开通的成渝高铁、成安渝高速公路,更进一步缩短了资阳与成都、重庆这两个国家级中心城市的距离。资阳一直将交通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近五年交通投资年均超过百亿元。目前该市已经实现“县县双高速”,国省干线路况指数跃居全省第四。

围绕“次级交通枢纽”建设,资阳市长陈吉明明确思路:规划建设连接天府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快速通道等,打通无缝对接的“机场通道”、快速便捷的“成都通道”和高效顺畅的“重庆通道”;建成成都地铁18号线资阳线、资潼高速公路等,构建轨道交通网、高速公路网、快速通道网、农村公路网、公共交通网“五大网络”。“建成后资阳将构建起‘半小时’‘一小时’交通圈,到天府国际机场只要半小时,到成都、重庆及眉山、内江、遂宁等城市只用一个小时,市域内通行更为便捷。”资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勇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