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公安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2017-01-20 15:10:4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老板,门口要摆放灭火器、盆里多装点水放在旁边,安全问题要时时注意哟……”1月20日上午,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民警正在对宝台镇富凉村的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消除烟花爆竹在经营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

民警清查仓库储存炸药数量

  检查中,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的民警重点对宝台镇及城区周边各烟花爆竹销售点的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储存、销售伪劣假冒烟花爆竹产品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经营者进行了防火、防安全事故的宣传教育,此外,还对仓库储存的炸药、雷管数量进行了排查,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平安过春节。据统计,此次清查仓库储存炸药15件重达3.8吨,雷管达2.3万发。

民警正在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

  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毅表示,“此次检查,旨在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经营者安全意识淡薄、烟花爆竹摆放凌乱等问题。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进行排查式检查,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