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大众4S店被曝“偷换”机油或影响车辆使用寿命

2017-01-22 11:35:3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1月20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爆料称,“自己这个月17号在资阳兴众4S店进行汽车保养,在换机油时,发现4S店没有按照自己要求使用机油,用次级机油代替......”

  对此,20日下午,记者同王先生前往宝台镇工商所和该4S店了解了相关情况。

“事发”4S店

  事件:市民“控诉”4S店

  用“次品”机油替换选定机油

  在前往4S店的路上,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大众朗逸裸车买成9.7万元,这是自己第一次进行付费保养,也不是什么大保养,没想到遇到了这种情况。”

  王先生向记者回忆到,“1月17日的时候,自己前往兴众4S店保养汽车,并选定了标价为280元的上海大众汽车发动机机油,但使用机油时,发现4S店没有使用自己要求的机油,就立马指出了这一点。”

  “4S店给出的解释是两种机油价格是相同的,是由于员工不太熟悉一不小心拿错了。”王先生说,“对于两种机油价格自己上网查询过,发现4S店使用的GTX机油在网上标价只有111元,与自己要求的上海大众汽车发动机机油价格相差了一倍。”

  “不一样的机油对应着汽车使用寿命也不同,4S店使用的与自己选定的会让汽车寿命相差大概几千公里。”王先生说到。

  “4S店方说的网上查到的和店里用的并不一样,4S店里用的是专供油。”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在自己发现机油不同后,4S店工作人员便为其更换回了自己所要求的机油,目前汽车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王先生说,“从17号到现在,一直希望4S店能够向自己道歉并补偿这几天自己的劳工费和打车费共600元。但由于双方一直未达成和解,便将汽车停在了4S店,并一直未签字提车,而现在自己急需用车,就算今天达不成和解,宁愿支付全款也要将车提走。”

  工商:事件还在调查中

  具体结果还有待取证

  20日下午3点半,记者同王先生来到该4S店,该店相关负责人接待了王先生。在与4S店进行一番沟通后,王先生不愿接受4S店给出的一半保养价格的优惠,全额支付了630元保养费,并提取了车辆。

  随后,记者向该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该负责人表示,“4S店方已经与工商所沟通,详情可以询问工商所。”

  记者联系到接管此事的宝台镇工商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王先生所投诉的事件已开始办理,但由于事发时王先生未保留4S店所使用的机油瓶,具体结果还需等待该4S店进货清单及一些票据发回资阳,才能进行下一步工作。”

  律师:如若事件属实

  4S店需承担责任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四川省资阳4150法律事务所律师吴宁。吴宁告诉记者,“如果该事件属实,4S店是需要承担职责的,也需要补偿消费者一定的误工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