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球、孔明灯飞到高压线上咋办?资阳电力工人“纯手工”摘下

2017-02-20 14:42:1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2月20日上午,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带电班班长黎勇军带着他的班组成员从大千路10KV电线杆上取下两个悬挂在线路上的氢气球,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带电班今天取下的第2个高空悬挂物了。

展示取下的氢气球

  “在半小时前,我们才在另一处线杆上取下只风筝,春节前后,孔明灯和氢气球这类悬挂物比较常见。”黎勇军说,这类悬挂物通常都不绝缘,很容易引起线路短路,导致电路断绝,影响市民正常用电,情况严重的,还会烧毁用户的用电设备。

作业现场

  据了解,高空取物时,绝缘臂车会将工作人员送至15米左右的高空进行作业,因为作业时全程不断电,工作人员必须身穿笨重的绝缘服,将全身包裹起来。黎勇军表示带电作业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工作。他介绍道,随着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施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往“高难度”的带电作业现在已经成了“基本要求“。“这个穿在最外面的绝缘服,足足有5斤重,而且并不透气,工作人员穿上衣服的感觉好比套在好几件外套里,汗水会一直往外冒。”黎勇军说,如果长时间的作业,有可能使工作人员昏厥。

作业前准备

带电作业

  10多分钟后,记者看见挂在线路上的氢气球已经被工作人员伍泽勋取了下来,虽然作业时间不长,但伍泽勋还是显得有些疲累,他告诉记者,他从事运维检修工作已经8年,空中作业经验算比较丰富了,但笨重的绝缘服还是让他有些许的不适应,“在里面太闷了,呼吸不到新鲜空气,但是辛苦一点也没有关系,如果不把悬挂物取下来,很容易引起用电事故。“伍泽勋笑着说。(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