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亿以上 资阳2017年计划要新建3公园一中心

2017-02-21 17:27:3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去年8月初,资阳市凤岭公园改建项目开工典礼在凤岭公园入口处举行。随后,资阳又相继抛出建设天台山公园、康乐公园等多项投资过亿的重点项目。

其中,白沙坝郊野公园和文体中心两个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更是高达15亿元、占地共计3500余亩。对此,今(21)日,四川在线资阳站记者在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了相关情况。

打造3公园一中心

共计占地4767亩

记者在资阳市住建局城建科了解到,2017年资阳不仅要将当前的凤岭公园、滨江景观带等项目继续推进下去,还将加大发展公园建设,以此来展示资阳文化,增加市民娱乐、康养氛围。

据城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台山城市文化公园预计修建在南俊大道、大城背后;康乐公园预计修建在外环路四海产业园南侧,两个公园合计占地1200亩,预计投入5.5亿元。”

“2个公园均是采用PPP模式推进,预计在今年3、4月启动招标程序,今年应该是能够开工的。”该负责人说道。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资阳还有两个重点项目正在紧密锣鼓的开展中。“一个是白沙坝郊野公园,预计占地2700亩,投入资金达7亿元。”该负责人介绍道,“还有一个是关于文体中心的修建,现在预计是占地867亩,投入8亿元。”

“这两个项目基本是同步的,目前还在敲定方案中,力争今年能够开工。”该负责人说道。

完善改造提升

预计今年底完成15条道路改造

当然,在兴建公园的同时,为解决城区道路隐患,资阳对城区内皇龙路、仁德中路、建设东路等15条城区道路进行改造。“道路改造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能够有效的缓解资阳交通问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15条道路改造完成后,资阳还将对城区95条大大小小道路进行一个规模不一,大小不一的改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