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超市售卖“高铁商务座赠品”?回应:供货商盒子用错

2017-02-22 16:27:1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 实习生 刘慕秋)“红提包装盒上贴的是‘中国高速铁路商务座赠品’,超市是真的在卖赠品吗?我看到有好几盒这样的红提在货架上卖。”2月21日,网友的一条微博引起了热议。

  “超市能卖高铁的赠品么?不违规么?”“这属于包装传销,骗消费者钱的。”……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高铁赠品出现在超市里是否合规?产品的质量又能否保证?带着疑问,四川在线资阳站的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梅西百货超市了解情况。在超市鲜果区,可以看到摆放在货架上的红提,在包装盒的上面确实有‘中国高速铁路商务座赠品’的标签。

超市货架上多盒贴有‘赠品’的红提

  超市:提子由供货商提供不是赠品

  “售卖的提子是由资阳本地一家供货商提供,为了美观,便将部分提子分剪后用盒子包装,我们也没注意到包装盒上印有标签,但装盒的提子都是经过了安全监测,并且由供货商在超市现场进行分剪称重再装盒,肯定不会是赠品。”梅西超市科长黄立双表示,包装盒由供货商提供,为什么会印有“赠品”的标签他也不是很清楚。“如果之前看到了盒子上的‘赠品’标签是我们一定不会采用的,超市是不允许赠品进入销售的。”黄立双说。

  据黄立双介绍,在进货时,供货商会将包装盒和提子一并带来,分剪装盒都由供货商完成,超市工作人员没有仔细查看包装盒的外观,存在一定工作失误,但所售卖的提子是经过相关部门快检,符合销售标准的,不是赠品。

  “我们会整改水果包装,尽量以后不再出现这样的事情,对供货商提供的提子以及包装盒等都要仔细检查。”黄立双说。

  供货商:包材公司发错货新员工用错盒子引乌龙

  既然不是赠品,为何会用带有“高铁赠品”字样的包装盒呢?记者联系到为梅西超市供货的水果商赖女士,她表示,这着实是一个乌龙事件。

  赖女士说,包装盒是由合作的一个成都包材公司发给他们的,但是印有赠品的盒子是因为包材公司在发货时发错了。“之前一直在使用的水果包装盒是透明的,上面无任何标签,但由于包材公司发错货,我们又没有盒子用,新来的员工就将这些发错的盒子拿来先使用了。”赖女士说,红提是由资阳本土和外地的水果农提供给他们的的,大多都是地里新鲜摘下的,绝对不会是高铁里发放的赠品。赖女士表示,在发现包装问题后,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已经停止了这些带‘赠品’字样包装盒的使用。

两盒不同包装的红提

  对于赖女士的说法,成都包材公司的老板罗先生也给予了证实,“这些带有‘中国高速铁路商务座赠品’的盒子原本是铁路局高铁方面的一种样品盒,现在早已没有使用这些盒子。样品盒就一直储存在公司仓库中,但由于每天有大量商品输出,物流方面就把盒子错发给了资阳的一个水果供货商。”罗先生,他们已经跟赖女士进行了联系,会尽快将赖女士需要的盒子发送过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