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8类违纪行为被“亮剑”

2017-03-20 06:20: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陈园梅陶俊伶记者郭静雯)3月16日,安岳县纪委监察局通报5起典型案件,涉及安岳县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等5名领导干部违法违纪问题。这是3月15日起,安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亮剑行动”以来,公布的首批典型案件。

  县纪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多部门协同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分赴全县69个乡镇、926个村44个社区、124个副科级以上县级部门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八类案件,包括干部插手、干扰、阻碍重大项目落地、推进的典型案件;在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件;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行业和领域干部在为群众办事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久拖不办和“中梗阻”的典型案件。“村上修路,一家出了几百上千元的钱,这些钱是怎么花的?”“低保、五保的评定标准是啥子,到底该哪些人享受?”针对民意调查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县委还明确四项公开牵头单位职能职责,推进党务、政务、村务和村级财务四项阳光公开,让群众心里更亮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