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砸车近40辆 4名男子流窜资阳砸车盗窃被抓

2017-03-20 17:58:5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刘云涛 唐一蜜 记者 李秋君)流窜资阳疯狂作案,3天砸车近40辆,涉案金额达20万元……3月10日,当最后一名嫌疑人曾某被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滨河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资阳市民痛斥为“万恶砸车党”的4名简阳男子全部落网。

  3月16日,22岁的简阳男子曾某在资阳市雁江区城区共指认6处自己砸车窗玻璃偷盗车内财物的现场,这也是他第二次被抓。“太万恶了,起码要判个几十年才解气。”现场围观市民拍手叫好。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李某、胡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审讯嫌疑人

  案件频发

  多辆私家车深夜被砸车窗一车主损失现金6万8

  “110吗?昨晚我停放在骄子大道领地坐标小区外的私家车车窗被砸了!”

  “今天早上我准备开车去上班,发现停在建兰小区的车车窗玻璃被砸,车里到处被翻得乱七八糟,还有六万八的现金被偷了。”

  2月22日、26日、28日,资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续接到报案,称停放在建兰小区、领地坐标附近、市政府服务中心对面、香樟苑小区附近、凤岭路等地的私家车车窗相继被砸,车内的电脑、摄像机、现金、烟酒等财物被盗。

指认现场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滨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勘察,通过掌握的资料,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作案时间都在凌晨一两点,犯罪嫌疑人选择停放在光线较暗处且无人看守的车辆下手,使用螺丝刀等工具将车窗玻璃砸破后,实施盗窃。随后,办案民警将几起案件串并后,同案侦查。

  立案侦查

  沿途监控走访追踪砸车盗窃“四人组”相继落网

  “太坏了这些人!当晚我正在家睡觉,突然听到车子报警器报警响起来了,就立马下来看,看到现场大概有1-2个人,驾驶着一辆白色的轿车驶离现场。”在走访调查过程中,家住凤岭路一家宾馆附近巷子的车主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感到无比气愤。

  根据该车主反映的时间点,民警及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天网监控,发现一辆白色的起亚轿车有重大嫌疑,他的整个行车路线也在公安的天网监控室屏幕上一览无遗。摸出轿车车主的基本信息后,民警了解到,嫌疑人是开着从朋友那里借的车到资阳实施盗窃,并判定4名嫌疑人均为四川简阳人。

嫌疑人开着借的车到资阳实施盗窃

  “当天我们就赶到了简阳进行排查,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摸排出了4名嫌疑人的具体家庭住址及长期活动的范围轨迹,准备找到合适时机进行抓捕。”滨河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黄颂熙介绍。

  经过长时间蹲守,3月3日下午,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胡某在简阳被抓获,同时,民警也对未到案的两名嫌疑人进行了上网追逃。3月8日,另一位名叫李某的嫌疑人因吸毒被简阳公安机关抓获。3月10日,本案的主犯,也是最后一名嫌疑人曾某在简阳落网。

  案情回顾

  4名嫌疑人3天砸车近40辆涉案金额达20万元

  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后,民警进行了深入调查,并通过嫌疑人曾某指认现场,在简阳两个当铺为此次报案车主追回3台笔记本电脑。

  据主犯曾某供述,自己15岁时,因抢劫曾被判刑。之后一直在上海从事机械工作。直至去年11月,因工资不够平时花销,听朋友说撬车窗玻璃实施盗窃财物来钱快,自己便辞掉在上海的工作,回到简阳。今年2月22日,便开始邀约朋友在建兰小区、领地坐标等地撬车窗玻璃盗窃财物。

  2月28日凌晨1、2点,趁市民熟睡之际,曾某伙同李某等3人驾驶白色起亚K3到处闲逛,随机选择作案地点和车辆。当汽车行驶至资阳世纪城香樟苑附近,发现此处光线较暗,觉得适合“动手”,便开始用螺丝刀撬边条砸碎车玻璃,钻进车里实施盗窃。在对一辆红色奔驰车下手时,见车内有4台笔记本电脑,偷走后便与同伙一起驱车回到简阳。之后,又将笔记本电脑拿到当铺换钱,赃款全部用于娱乐消费。

追回的部分赃物

  据滨河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黄颂熙介绍,曾某、李某、胡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在资阳雁江区3天砸车近40辆,涉案金额达20万元。

指认销赃地

  民警提醒

  汽车应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贵重物品别放在车内

  为了防范车窗被砸,民警也提醒广大私家车车主,在停车时一定要将车停在有人值守的地方,或是停在有路灯照明或是天网覆盖的地方,车主尽量不要在车上放贵重物品,包括现金、首饰、香烟、酒等,以免发生车辆被盗时,将损失降低到最小。当发现车内物品被盗时,第一时间保护好现场,让警方能够及时提取指纹等证据,为后期破案创造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