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造!2017年四川首批出口机车发运泰国

2017-03-21 16:54:0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刘秀珍 记者 黄陶旭)今(21)日,由中车资阳公司研制的4台窄轨交流传动内燃机车从资阳出发,发往泰国,这是四川省今年发出的首批出口机车。

  据了解,本批泰国机车采用了世界先进的交流传动技术和微机控制系统,机车轴重16吨,最高运行速度达100千米/时,是中车资阳公司根据泰国铁路特点,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独家向泰国提供的国内轴重最轻的出口内燃机车。之前,该公司已向泰国TPI公司提供了同类型机车8台,此机车也是目前唯一能在泰国任何线路上纵横驰骋的中国机车。

  本批机车合同于去年4月28日签订,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中车资阳公司完成了泰国机车的研发、制造。作为我国内燃机车出口国家最多、覆盖范围最广、出口数量领先的中车资阳公司,截至目前已先后向泰国提供了20台不同类型的内燃机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