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业主装修10个月未完工 新空间装饰公司回应:快了

2017-03-22 12:35:1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 实习生 刘慕秋)3月21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爆料,自己在资阳幸福公馆小区的房子在2016年开始装修,直到现在仍未装修完毕,自己曾多次向装修公司询问,得到的回复均是“尽快,快了…..”

  掰着指头算日子 却迟迟住不进新房

  家住资阳幸福公馆小区的陈先生说,自己在2016年5月找到一家名为四川省新空间建筑装饰实业有限公司为自己家装修,这家公司的地址位于小区售楼部内,这让陈先生很放心,他与这家装修公司在2016年5月15日签订了装修合同,将房子全包给这个公司,并分两次缴纳了95%的费用,共计12万4千余元。

  但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装修费用自己是交清了,住进新房的日子却一拖再拖,“我们协议好3个月后交房,也就是2016年8月15日,但直到12月,装修也未完工。”陈先生气愤的说,自己在这个期间多次打电话催促装修公司,但得到的总是“会尽快装修完毕”的回答,直到2017年3月中旬,将陈先生新房部分房间的墙纸贴好后,装修方还剩下电视墙、阳台、柜子等没安装完毕。

  “最让我生气的是,光是我家的瓷砖,他们就弄了两个星期,而且是在我和他们多次联系催促的情况下。”陈先生说,自己已经对这家装修公司失去了信心。

  “跨年”未收房的不止陈先生一家,“我现在一直在外面租房住,也不能把我妈从乡下接来住新房。”业主吴先生说到,自己是在2016年6月和四川省新空间建筑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的装修合同,先期交付了4万6千多元的装修款,可是现在,房子还有很多地方未装修,无法住进去,每次打电话询问装修公司都是得到“会尽快”的答复,自己很寒心。

  何时能收房? 装修公司的回答业主不“买账”

  3月21日,记者联系到了四川省新空间建筑装饰实业有限公司总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在18日已派人去资阳幸福公馆调查,公司会尽快处理此事。

  “我们和业主达成半个月完成所有装修的共识,他们也都比较满意的。”该工作人员说,现在此事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

  “装修公司的确派了一名工作人员来和我们进行商讨,但我们对他们的处理方法十分不满意。”陈先生说,我们要求即日起半月内将所有装修工作收尾,装修方是答应了,但随后说,门套就要在半月后才到,更别提其他工作完成的时间了,况且现在压根没人来进行装修处理,他们说法前后不一,感到非常失望。

  消委:可向辖区工商所投诉

  律师:情况如属实 装修方负违约责任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资阳市消费者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陈先生等业主可以就此事投诉到所在辖区的工商所内,工商所会根据陈先生等签订的合同,进行调查,请款属实会责令装修公司进行赔付,并完成装修,“业主也可不付装修尾款,另寻装修公司”。

  此外,记者还咨询了四川省资阳4150法律事务所吴宁,他表示,装修公司与业主签订了合同,逾期未装修完毕,将负违约责任,赔付违约金,如果业主方要“打官司”装修公司将承担所有费用,并按判决进行赔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