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县千亩梨花齐“绽放” 引上千人现场观看

2017-03-23 17:30:2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李远雄 记者 黄陶旭)“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23)日,在这春意盎然、花开四季的大好时光里,乐至县劳动镇第四届梨花节在劳动镇福乐村开幕,来自全川各地的游人纷纷踏春而来,齐聚帅乡故里,共赏梨花之美。四川在线资阳站记者一同来到现场,感受这一方独特的梨花情。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从3月23日起至4月中旬,为期一个多月。举办地梨花沟位于帅乡劳动镇福乐村西部,是乐至县最大的梨园基地。现有优质梨品种“绿宝石梨”和“黄金梨”1100余亩,有园区观光道3公里、大小停车场11个,停车费为5元。而自2014年第一届梨花节开办以来,市场好评如潮。

  记者看到,诸多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梨园里欢快畅游,一朵朵娇嫩的梨花让大家纷纷驻足观赏,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去年自己就已经来看过了,感觉很不错,这次特地带着家人一起来。”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成都,往年看桃花节都看腻了,就是特地来看这个梨花节的,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下次一定还会来看的。

盛开的梨花

  在开幕式现场,上千人观看了梨花节的开幕,一曲曲动人的歌谣、一支支美妙的舞蹈,让游客们一再拍手叫好。记者留意到有许多商贩借助梨花节带来的人气收获颇丰。“一上午就卖了差不多800块钱吧。”一位卖石磨玉米饼的摊主告诉记者,自己是劳动镇本地人,干这行2年了,去年梨花节的时候没想到来摆摊,白白浪费一次机会,这一次怎么说也不能错过了。

  “在梨花节期间,福乐村的老百姓可以创收数百万元。”劳动镇党委副书记陈根告诉记者,2016年劳动镇便实现水果销售收入600余万元。“不仅如此,我们还创新推出梨花酒、梨花蜜等梨系列产品,实现了林果业和旅游观光业的同步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品牌。”

  据介绍,目前梨园已建成水泥路8公里、园内现有常驻农家乐3家,梨花节期间有流动农家乐13家,便民店和小吃摊近80处,每天接待能力在3000人左右。“下一步呢,我们还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联合旧居村、崇古村、陶家村、天宫村、法理村等抱团向‘福乐沟万亩梨海’挺近。”陈根说道。(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