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可测风云” 2017年资阳气象局领学生“观云识天”

2017-03-24 09:08:2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 实习记者 刘慕秋)“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资阳市气象局邀请三贤九义校的60余名小学生来到气象局,进行了一场“观云识天”的气象科普活动。

天气预报在这里发出

  “雨水通过漏斗流进桶中,我们可以用量杯测量降雨量….”资阳气象局的观测场上,工作人员正对围在身边的学生进行讲解。降水现象仪、雨量传感器、百叶箱等气象观测仪器让孩子们新奇不已。“叔叔,你能再讲讲这是什么吗?”“收集雨水的桶好像垃圾桶呀”学生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刚刚听到的知识。随后,在气象局的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学生们还被邀请进了演播厅,当上了天气预报的“小主持人”。“来,我给你拍张照。”一位老师为正指着一片云象的学生留下了难忘的一影。

工作人员介绍百叶箱的用法

工作人员详解“降水现象仪”

  “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太有趣了。”四年级三班的万宇航说,自己平时只能在书中或电视里看到有关天气的知识。但今天在实地看到这些气象测量仪,听到专业的讲解,觉得很棒,也丰富了自己的课外知识。

  三贤九义校的老师张函频说,平时孩子们在课堂中都会聊到下雨或打雷等天气现象,非常好奇,听到要参加今天的活动都非常激动,“这不仅让他们了解到更多气象知识,还提高了大家预防天气灾害的意识。”

学生在演播厅体验

  据悉,在每年的世界气象日,资阳气象局都会开展相关的气象主题活动,对资阳市民、周边乡镇居民进行雷电、暴雨等气象知识的宣传。今年的主题为“观云识天”,并邀请学生走进气象局。“这样形式易于孩子们了解气象知识,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到气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雁江区气象台台长刘李表示。(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