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这城市有爱!18天为烧伤女孩筹集29万治疗费

2017-03-24 16:51:4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3月23日上午,四川在线资阳站记者和国网资阳电力公司一同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看望4岁烧伤女孩徐雅涵,并为她送去爱心人士筹集的治疗费用。“这是22个红细胞成员单位这段时间筹集的治疗费,总共10万6千元,希望能对小雅涵有帮助。”当资阳供电公司负责人将善款交到徐荣富手中时,这位父亲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徐雅涵的母亲也在一旁偷偷的抹了抹眼睛。

  在病房里,记者见到躺在病床上徐雅涵脸上涂满了药膏,在一旁照顾她的母亲正在用棉签为她清理伤口,棉签压在伤口上会有血水流出来,这时徐雅涵的嘴里都会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徐荣富解释道“伤口容易化脓,必须随时用棉签将血泡压破,防止化脓感染。”

徐雅涵的母亲正在为徐雅涵清洁伤口

  面包车自燃4岁女孩噩梦来袭

  3月5日下午,4岁的徐雅涵和往日一样和同村的小伙伴在一起玩耍,并不知道自己将经历怎样一场噩梦。

  “4点左右,我一位朋友带着他3岁的儿子和我的女儿在面包车里玩耍。”徐荣富告诉记者,在车上玩耍一阵后,小雅涵便睡着了,他的朋友就将其放在汽车后排座上,自己则在几十米外的地里干活。“面包车门没有关,两个小孩都在车里。”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面包车突然发生自燃,当车辆开始冒烟时,受到惊吓的朋友儿子哭喊着跑出了面包车,侥幸逃过一劫。而此时,熟睡的小雅涵直到大火烧身时才被惊醒。“听到呼救后,朋友马上冲上面包车将雅涵抱了出来,他自己的左脸也被烧伤。”徐荣富说,小雅涵被救出时,脸部和双手已经严重烧伤。他和妻子闻讯赶来后,立即将小雅涵送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但伤势过重,当晚又被紧急转入到了四川省人民医院。

  与此同时,该辆面包车也经过警方鉴定,认定面包车着火是因为自燃所导致。

  “面部、双手被严重烧伤,面临截肢的危险,医生说整个治疗费用可能要50多万。”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和高昂的医疗费,原本贫困的徐荣富一家不知所措。“还有10多天就是她4岁的生日了,她才4岁,不应该有这样的童年。”讲到这里,徐荣富突然哽咽起来,说不出话。

截至目前治疗费用的单据

  这城市有爱幼小生命迎来转机

  在得知孩子的的遭遇后,国网资阳电力公司“红细胞”志愿者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3月9日时,“红细胞”爱心联盟志愿者便将募集到的第一笔治疗费用8145元送到了徐荣富手中,为这个幼小的生命带来了转机。

  第一个发起爱心捐款倡议的是雁江区供电公司老君供电所所长朱亮,据他介绍,由于“红细”志愿者经常慰问贫困村民,当地村民对他们都很熟悉,“徐雅涵的事情发生后,就有村干部联系我,希望‘红细胞’能帮忙募集善款,助小女孩度过难关。

  朱亮说,徐雅涵的父亲徐荣富夫妻俩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直靠种地为生,在村里是建档立卡纳入扶贫名单的困难家庭,经济十分拮据。而自燃的面包车已经开了9年,也没有参加汽车自燃损失险,所以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朱亮立即在“红细胞”微公益团队资阳供电公司总队的微信群发出了募捐倡议,同时,指导徐荣富申请开通“轻松筹”,如实上传小雅涵的情况和病历,通过资阳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小雅涵筹集治疗费用。

  爱心接力18天筹集29万治疗费用

  通过“红细胞”微公益团队、联盟单位的广泛传播,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微信、QQ、支付宝、轻松筹等网络平台以及现场募捐的方式献出爱心,帮助徐雅涵一家解燃眉之急。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为徐雅涵送去“红细胞”联盟捐助的善款

  “在上周的时候,双手已经做了植皮手术,总算是保住了,不需要截肢了。”徐荣富说,在资阳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雅涵目前情况稳定,双手接受了手术,除左手小拇指需要截肢外其他一切正常,接下来将接受面部植皮的手术。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3日,徐雅涵家庭共收到各界爱心捐款288633.16元,其中轻松筹17万余元,22个“红细胞”联盟成员单位现金捐款10万余元。目前,徐雅涵已度过危险期,两周后,将接受面部植皮手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