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2017-04-08 20:20:3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林霜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4月8日下午6点30,四川在线资阳站记者从安岳县官方微博“安岳之声”了解到,安岳县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病例发生在安岳县高升乡云光村4组,目前患者正在安岳县中医医院全力医疗救治中,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尚未发现异常。

  附:安岳县政府关于安岳县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有关情况的通报

  2017年4月7日晚,接四川省疾控中心检验复核通知,确诊我县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病例发生在我县高升乡云光村4组,目前患者正在安岳县中医医院全力医疗救治中,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尚未发现异常。

  疫情出现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治患者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相关领导亲自到我县指导工作。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般)应急预案,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了疫情处置工作。及时救治病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外环境标本采集检测、密切接触者监测观察、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社会舆论引导和疫情点及周边地域消毒处理等工作,暂时关闭了城区及部分乡镇活禽交易宰杀市场。

  据专家介绍,H7N9禽流感病毒在100℃高温下2分钟即可杀灭,目前未有人与人之间传染的报告,敬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并积极支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尽量避免接触活禽,不接触、不制作和不食用病死家禽及野禽,购买鲜、活、冻禽时要注意查看检疫证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

  下一步,我县将全力做好病人救治工作,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和随访工作,继续对传染源进行追踪溯源,继续加强疫情监测工作,重点开展不明原因肺炎、流感样病例监测和排查,做好对易感人群的健康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我们将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安岳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2017年4月8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