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男子申请撤销“临江寺”商标 工商总局发文驳回

2017-05-17 15:37:30来源: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

相关报道:

老员工紧急回厂开工 保卫中华老字号“临江寺”

5月17日,资阳市雁江区工商局发布消息称,经过为期10个月的努力,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4月27日已正式发文,驳回泸州人罗某的撤销申请,成功的保护了“临江寺”豆瓣的文字及图形商标。

2016年7月26日,泸州市自然人罗某利用临江寺豆瓣有限公司停产的机会,以无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临江寺”商标为由,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撤销,并于进入了撤销程序。

“不排除恶意抢注因素。”雁江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8月30日,该局得知“临江寺”豆瓣2件注册商标被罗某申请撤销后,吹响了中华老字号品牌—“临江寺”豆瓣商标保卫战的号角。

据介绍,“临江寺豆瓣”始创于乾隆3年(1738年),至今有278年历史,是资阳最著名的四川特产。1979年起,临江寺豆瓣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注册了“临江寺”文字及图形商标5件,分别为“临江寺”图形商标3件、“临江寺”文字商标1件、“临江寺”文字及图形组合商标1件,其中“临江寺”图形商标获四川省著名商标,“临江寺”商标分别于1995年和2006年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是资阳唯一的一家中华老字号,但资阳市临江寺豆瓣有限公司后期因管理不善,2014年10月宣布停产。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田雪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