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舌尖上的“资味” 资阳首届乡村美食评选活动启幕

2017-05-19 14:40:3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让美食刺激味蕾,让乡味唤醒记忆。5月19日,资阳首届乡村旅游美食评选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商务局、资阳市旅发委主办,四川日报资阳分社、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承办。这是资阳以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举办的大型节会活动,对加快推进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评选活动自5月19日至6月30日,历时一个多月。活动以发掘资阳本地乡村美食资源,展示资阳餐饮文化精髓,展现乡村风采为宗旨。期间,一场场盛大且免费的饕餮盛宴将呈现在游客眼前:寻找“资味儿”美食网络评选大赛,让“资阳味道”全面上线;舌尖上的乡村,再现“资味儿”的创造者制作美食全过程;跟着“吃货”逛乡村,可跟着资深“吃货”置身于天然“氧吧”品尝资阳特色美食;重走乡村“资味儿”路,则可亲身体验雁江区、乐至县、安岳县的乡村“资味儿”魅力……

活动现场

  “算得上是一次最接地气的味蕾体验,将为游客展现为一部宏大的乡村美味传奇。”活动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参与“无门槛”,凡是对资阳特色美食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赛。届时,主办方将在“资阳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四川在线资阳频道PC投票端口开通网络投票。网友在活动开始后关注“资阳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四川在线资阳频道PC投票端口输入“乡村舌尖”进入活动页面,也可直接在公众号下面栏目条点击“乡村舌尖”进入活动页面。属于餐馆自荐的报名者,可直接上传菜品或联系四川在线资阳站进行咨询。

活动现场

  评选活动公开、公正、公平。活动分为推(自)荐参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颁奖仪式等四大阶段,参评对象按综合评分确定名次。综合评分按照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各占50%计算,按最终综合评分排序,评选出深受公众喜爱的十个最具有资阳乡村美食的作品,获奖单位及个人由资阳市旅发委颁发奖牌及现金奖励,奖金最高可达2000元。

  资阳作为省内同时连接成渝两特大城市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紧邻天府国际机场和天府新区,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自资阳被列入首批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以来,重点发展乡村旅游成果喜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2011年至2015年,资阳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123.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0.3亿元。去年1月至9月,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39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6.3亿元。截止目前,共创建省级乡村旅游强县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全国乡村旅游经营模范户2家,全国金牌农家乐15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乡(镇)3个、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35家。(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