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七个强化”开展禁毒缉毒 2016年至今年5月捣毁毒品窝点25个

2017-06-22 19:47:0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曾沧海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 实习记者 李芮)今(22)日,资阳市2017年例行新闻发布会在资阳市政府2号楼举行。会议通报了全市2016年以来以“七个强化”开展禁毒缉毒工作的情况。从2016年开始截止今年5月,资阳市公安机关捣毁加工、制造毒品窝点25个,查扣毒资130余万元,缉毒执法综合考评位居全省一流方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资阳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武雄指出,资阳市以开展“雷霆扫毒”、“破冰攻坚”等缉毒专项行动和“四项禁毒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在遏制毒品危害、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提升全民禁毒意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表现在“七个强化”方面。

  强化严打整治,缉毒破案战果明显。“2016年以来,资阳市在遏制毒品危害、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提升全民禁毒意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姚武雄说,截止2017年5月,全市公安机机关吸毒人员查处率50.61%,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77.72%;捣毁加工、制造毒品窝点25个,打掉关联窝点9个;查扣毒资130余万元、涉案车辆18台……

  据了解,下一步,资阳市禁毒部门和各成员单位将以“落实一个意见、深化三年整治、推动两项工程”为重点,继续强化缉毒侦查、禁吸戒毒、禁毒宣传、无毒害创建、易制毒化学品监管等工作,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治毒”,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