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首批3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投用 空间宽敞还有饮用水、药品和吹风

2017-06-22 19:47:4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曾沧海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驿站里不仅有风扇可解暑,还有微波炉等电器可供热饭….”6月22日上午9点,安岳县举行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启用仪式。首批3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启用仪式现场

  “来,喝水。”几位环卫工人和电力施工人员接连走进驿站,宽敞明亮的空间及贴心安置的透气长木椅让工人师傅们连连赞叹。再往里走,记者看到,劳动者驿站里不仅有清凉的纯净水、风扇等解暑必备用品,在驿站显眼的位置还摆放有一个大柜子,里面放置了不少解暑“神器”。藿香正气液、板蓝根、葡萄糖、十滴水等药品整齐的陈列在柜中。甚至还有一把吹风机放置其中,以防夏季暴雨淋湿衣物。

  “我们好多人的午饭都是从家里带来的,不管冬天还是夏天都是蹲在路边吃冷饭,时间长了,很多同事都得有胃病。”已当了7年环卫工的秦师傅说,如今有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可以歇歇脚,没想到里面还有微波炉,现在还可以来热一下食物,吃上热汤饭了。“以前外出抢修线路时,遇上雨天就淋,大太阳就晒着。”电力员工王开发说到,现在工作中遇到恶劣的天气,有个地方可以去了,感觉心里很舒畅,工作也会更加有精神。

户外劳动者在驿站内饮水

  据悉,户外劳动者驿站是安岳县总工会从今年4月开始着手筹备的项目,在经历了几个月反复的选址、考察、斟酌后,最终订下了安岳县岳阳镇奎安社区、龙王庙社区及柠都新城三个地方。户外劳动者驿站的位置主要是设立在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选择临街靠路地方,确保户外劳动者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服务站点。此外,安岳县总工会还联合御君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在安岳县城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了22个“户外劳动者免费饮水点”, 让辛勤劳作的户外劳动者们在炎热的工作环境中能有一个定点喝水解渴的场所。

户外劳动者驿站

  安岳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唐通达介绍,户外劳动者驿站凝聚了众多工作人员的心血。驿站前期管理,维修等就要大量劳动力,还有药品、水等很容易过期的物品,需要做大量的后续管理工作,“我们与多个部门沟通后,现在和环卫处、社区、警卫处等联动,共同维护驿站的长久使用。” 使广大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得到社会的充分尊重,为广大户外劳动者们办实事、办好事。(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