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发放首张“三小”备案登记证

2017-06-23 06:37: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郭静雯

  本报讯(严俊溢 记者 郭静雯)6月12日,资阳市雁江区政务服务中心食品药品监管窗口,王记鑫餐厅负责人王俊领到了“四川省食品小经营店(餐饮服务)备案证”。这是资阳市“三小”备案系统正式运行以来颁发的第一张备案登记证,标志着资阳市“三小”备案登记工作全面铺开。

  “三小”指小摊贩、小作坊、小餐饮。为规范“三小”经营,保障食品安全,《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今年3月1日实施后,资阳根据本地实际出台了《资阳市“三小”界定意见》,并开发投入运行了“三小”备案管理系统。

  按照《资阳市“三小”界定意见》,三类经营主体可办理备案登记证:符合相关规定的生产工艺及设施简单、生产加工场所使用面积不超过200平方米的食品小作坊,食品实际经营场所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的食品小经营店(食品销售),以及食品实际经营场所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的食品小经营店(餐饮服务)。申请人携带食品小经营店备案申请书及身份证明等文件即可到当地食药监管部门办理备案登记,最快当天就能拿证。

  领到“三小”备案证意味着“三小”生产经营者有了合法身份。今后,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依法、定期对领到“三小”备案证的生产经营者进行监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