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城管系统数百人统一学习礼仪知识

2017-06-23 11:42:3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邓强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系统学习会关于开展“转作风、提效能、重执行、守规矩”学习讨论和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6月22日,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在资阳市委党校召开了市城管系统“转作风、提效能、重执行、守规矩”主题系列培训班。

  会上,资阳市委党校经济学高级讲师李晶结合“知、懂、习、用”的教学理念,通过生动的实际案例,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公务礼仪知识。不少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要做到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要将“学习”作为成长的不竭动力。“一个人的才能是从不断的学习中积累起来的,不下苦功夫,不能长知识,更不会有所建树。”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天学谈到,城管队伍应该在工作、生活中将学习作为一种精神境界,视为一种自觉追求。

  把“知识”作为攀登的坚强基石。“有知识,讲话就有底气,工作就有自信。”杨天学说道,资阳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近年来基本未参加过能力素质专题培训,本系统部分干部职工不同程度存在工作作风不踏实、业务能力欠缺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夯实人才基础,我们必须要学习,必须要将‘知识’作为攀登事业高峰的基石。”

  将“实践”作为进步的永恒源泉。杨天学告诫道,志向再大、学识再深,但是不运用,半点用都没有。学员们大都是基层一线的同志,一线工作重实践,一线工作看效果,希望大家将培训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务实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年”各项工作,为打造“畅洁绿美、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建设美丽怡然资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阳市城管系统队伍强化队伍建设的做法是‘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三项提升工程、实现一个目标’。”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易琥告诉记者,一个主题即为“转作风、提效能、重执行、守规矩”;三项提升工程则是队伍关爱提升工程,素质提升工程以及形象提升工程。“实现一个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执法队伍的目标。”

  据了解,下一步,资阳市城管系统将适当提高一线执法人员待遇和体检标准,组织开展执法实务、执法规范、执法礼仪等系列培训统一执法标识、统一执法服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