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上旬 资阳将投入使用3台噪音监测设备

2017-07-27 18:19:2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王了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广场上多了个新设备,噪音大小全都监测得到……”为有效防治广场内各种噪声污染,今(27)日,四川在线资阳站记者从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获悉,由城市行政执法局牵头,资阳在城区九曲河广场、苌弘广场进行试点,共安装3台噪声监测仪,及时对广场内各种噪声进行有效监测控制,为广大休闲市民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噪音监测设备

  据了解,在学习成都人民公园噪声治理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准备。7月27日,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将九曲河广场和苌弘广场作为试点,安装噪声监测仪,旨在对广场内各种噪声进行监测,超标后喇叭自动提示,其中苌弘广场安装1台设备,九曲河广场安装2台设备。

噪音监测设备

  据介绍,噪音监测设备目前正在安装调试阶段,预计8月上旬正式投入使用。

  “噪声监测作为一种科技手段,目前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大城市的大型广场内。”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安装噪音监测设备,旨在温馨提示广场内产生噪声的群体自觉维护周边生活环境,同时配以城市行政执法,加以人为劝解、疏导,达到有效降低广场内噪声污染的目的,为广大休闲市民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构建人人和谐的大好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