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乡村美食评选人气菜品:六点开烤+十八道工序 烤全羊“惊艳”全场

2017-08-11 09:40:3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我六点就过来了,昨天把该做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好了。” 雁江绿能烤全羊的主厨杨艳说到。别急,四川在线资阳站的记者告诉你,这里是资阳市首届乡村旅游美食评选活动现场。今(10)日早上8:00,当记者来到现场时,14家乡村旅游美食操作台里的大厨们的赛前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杨艳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就早早地来到现场做准备工作,架烤炉、选场地、准备羊肉…“昨天就把羊肉腌制完毕,等着今天烤制,烤全羊是门技术活,整个烤制过程中不能有一丝大意,特别是火候,火大了则焦,羊肉就失去了它应该有的外焦里嫩的鲜美,火小了则不脆,入口便没有了醇香,所以我们很注重制作现场的选址。”杨艳笑着说到,她对自己的菜品很有信心。

  随着嘉宾的到来,现场气氛越来越热闹,烤全羊的操作台前人气尤为旺盛。“看到都流口水了哟!”现场观众“无视”室内的高温,眼里只有在炉架上不停翻烤整羊,直到油滋啦啦地滴下来,他们发出了吃货共同的心声,那种等待美味的心情真是撩人与美好。“我们的绿能烤全羊从宰杀到出炉需要十八道工序,炭火烤制3-4小时,由30多种香料和中药秘制而成的特殊酱料,入口甘醇却微辣,味香而又不浓重。”杨艳说,经过炭烤的羊肉外焦里嫩,皮脆肉滑,即使嚼完了羊肉,口中那肉汁的香味依然回味悠长。 (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