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偷师“高颜值”资阳乡村美食 评委钟爱“神仙肝片”

2017-08-11 09:40:3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品种繁多的乡村菜肴,创意新奇的烹饪手法,在资阳市14家本土乡厨的巧手烹饪下,一道道别致的资阳乡村旅游美食呈现在众人面前,这是资阳市首届乡村旅游美食评选活动现场的一幕。今(10)日上午,由资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商务局主办,四川日报资阳分社、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承办的资阳市首届乡村旅游美食评选活动在雁江区幸福谷度假村盛大举行。

  “高颜值”+“高美味” 引发舌尖上的诱惑

  在大赛现场,资阳各乡镇上的大厨们凭借妙手和精湛的厨艺,以乡村农家菜系鸡肉、猪肝、乌鱼、羊肉为主要食材,做出了一道道乡村旅游美食。一碗麻、辣、香、脆的凉粉,一盘香辣Q弹的小龙虾,一锅鲜嫩细腻的聚楠乌鱼片,唤醒了美食爱好者的味蕾,引发了一场舌尖上的诱惑。

  品味美味之前,零距离目睹厨房师傅的厨艺、刀功、调料以及摆盘等一系列操作,给人一种超震撼的味蕾刺激。这不,明苑湖农家山野面前就齐聚了很多“吃货”,当“脑力”担当的核桃遇上甜蜜蜜的麦芽糖,再加上清新脱俗的法香,成就了“恢弘”的摆盘,农家山野让自制豆花与山羊肉结缘,将山羊的肋条肉大火爆炒,配上秘制香辣酱和配料闷烧,让人口水直流。

明苑湖农家山野

  记者还在现场发现了全场“颜值”颇高的安岳青莲谷三鲜莲子,以绿绿的荷叶衬托着粉粉的荷花做美食的点缀,看着惹人怜爱,再加上从荷塘中现采新鲜莲子,搭配里脊肉和香菇,便成就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三鲜莲子,正在观赏的人们都纷纷表示:“这么好看,让人都舍不得吃!”

青莲谷三鲜莲子

  观众现场“偷师” 评委“麻辣”点评

  以现场制作的形式给资阳市民展示,品尝美味的同时还能“偷师”一点点制作方式。“姐姐你看这个龙洞湾红烧大雁,主厨说是将雁肉切块翻炒,加入酱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而制成,其肉酥香。”正在一旁观赏红烧大雁制作过程的资阳市民李女士说,回家后也要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除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评委们也是积极融入到了美食之中,他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为自己心中真正的资阳乡村味道写下了宝贵的分数。“这个神仙肝片名字很有特色嘛,既然神仙都爱吃的菜,味道应该不错。”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周世中笑着说到,这道大自然神仙肝片,选用上好板肝,加入小米辣、二荆条、姜等辅料,将“麻”“辣”“鲜”“香”集聚于一体,能迎合大众的口味,是一道地道的农村美食。

  据了解,此次历时三个月的资阳首届乡村旅游美食评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想结合的模式,共吸引了资阳各区县乡镇上的118个“资味”美食乡厨参加,经过一系列的试吃、网上投票等比拼,共有14家乡厨入围最终的“厨王争霸”,现场还邀请到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周世中教授、资阳市餐饮协会副会长李太华、四川在线资阳站热心网友、“资深吃货”黄勇等人作为评审团点评。(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