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祖父母相继去世 他强忍悲痛考上大学

2017-08-14 06:41:1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周林峰。

几个月前,资阳中学高三学生周林峰正面临高考冲刺,他立誓要考个好大学,将来好好照顾爷爷奶奶。现在,他已经拿到了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不过遗憾的是,爷爷奶奶却都不在了。

周林峰两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随后离家出走再也没回来。从小到大,周林峰都是跟着爷爷奶奶。初中之后,他给自己定下目标,考个好大学,将来让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可是高考前,爷爷奶奶相继去世,这一变故给了周林峰巨大的打击。“爷爷奶奶一直希望我能考上好大学,所以我不敢松懈。我不能辜负这么多年帮我的好心人。”他说。

奶奶凌晨起床

陪他步行一个多小时上学

周林峰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资阳市雁江区最为偏僻的村庄中。印象中,他最难忘的是刚上小学时,因为不放心他一个人走远路,奶奶每天凌晨5点过就起床,带着他走一个多小时的路上学。

“平时还好,一遇下雨天,路不好走,奶奶年纪又大,只能牵着我慢慢走。”周林峰回忆说,“现在想起当时奶奶独自回家的身影,都会心酸。”

小学一二年级时,不懂事的他常常把二老急得不行。“当时我在学校比较调皮,不怎么用心学习。”周林峰说,直到有一回班主任把奶奶叫到学校,一起语重心长地教育他,他才开始明白家里的艰难处境。从那时起,他开始认真学习,立下了考大学的志向。

大学想做志愿者

回报帮助自己的好心人

给爷爷奶奶一个美好的生活是周林峰高中三年努力学习最大的动力。高中三年,周林峰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全校前一百名。高二时,在老师的推荐下,他参加了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获得了四川省二等奖的成绩,还参加了四川高中学生滑雪竞赛,也获得了省级二等奖。

周林峰一直谨记着爷爷的教诲,做人要懂得感恩。周林峰说,“想起爷爷的教诲,我不能辜负这么多年帮助过我的老师、邻居和亲戚们。”在高三最后的冲刺中,周林峰化悲痛为力量,最终被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录取。对于即将到来大学生活,周林峰给自己定下了目标,除了学习,他还打算多做志愿者,帮助身边自己能够帮助的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皓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