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天府·华为云计算中心上线 5户企业与资阳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2017-08-18 18:59:59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8月18日上午,资阳天府·华为云计算中心上线仪式在资阳举行。20余家名企高层汇聚资阳,共谋大数据产业未来。期间,资阳高新区与北京首信科技等5户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智慧园区、云上软件孵化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资阳智慧城市建设。

  去年,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加快大数据建设、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推动建设一批云计算数据中心;资阳市委、市政府把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引进华为公司携手共建资阳天府(华为)云计算中心,依托华为公司国际领先的技术实力、品牌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共同打造西南地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

  资阳与华为共建云计算中心,不仅仅是打造大数据平台、智能制造平台、互联网+创客平台等,更重要的是共同引进相关优势企业、高端项目,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承接成都及天府新区高端业务,打造天府新区信息支撑中心,争创国家级“口腔健康大数据中心”、四川省“临空经济区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先行示范区”,建成西南地区有特色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中心。同时,以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为契机,吸引上下游产业汇集,争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重大产业项目落户资阳,促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大数据产业集群成链发展。

  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协助资阳引进云计算产业领域的优质合作伙伴,并根据资阳市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要求,推动建立云计算、大数据相关产业链,逐步推动信息产业聚集,助力资阳市提升政务、民生、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等信息化和信息产业整体水平。

  目前,资阳天府(华为)云计算中心过渡机房已完成机柜建设71个,营运21个,21个应用系统已上线运行,资阳已建信息化项目将在年底前全部迁入云计算中心;正在资阳高新区加快建设布局1000个机柜的永久机房,预计2019年竣工投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