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小区“从上到下”违章搭建 违建业主:销售卖房时承诺的

2017-08-21 15:07:2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8月21日,资阳市雁江区东城一号小区业主汪先生向四川在线资阳频道记者爆料:高兴的搬进新房,却发现小区里本就不宽的绿化设施被大面积占用,楼顶违章搭建也非常严重,设想的“环境优美”看起来却是“乱七八糟”……

业主拍摄的违建示意图

  汪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因为这种情况找过几次物业也找过政府部门投诉,但收效甚微。东城一号小区物业表示,物业工作人员曾多次发过通知书,要求整改。记者随后联系到相关执法部门,资阳市雁江区城管办工作人员回复,现场情况属实,已发下限期自改通知书,程序走完将做处理。

  绿化带被“折腾” 业主群里“炸了锅”

  2017年7月,资阳市民汪先生一家搬进了位于资阳市雁江区沱东新区的东城一号小区。入住的新房的喜悦还没来得及散去,汪先生就有了烦心事。“本来绿化设施就不宽,这样还占用了,看起来像啥子嘛。”原来,汪先生发现好好的小区绿化设施被多数的一楼住户给拦了起来,甚至有的还用水泥浇灌铺上了。这让小区看起来非常“不美观”,绿化带也被折腾的“乱七八糟”。

业主群内聊天截图

  在加入了小区的业主群里后,汪先生更是气愤不已。群里业主们发现小区里不仅是楼底违建严重,楼顶的违章搭建也是非常密集。最让业主们“无语”的是,小区里违建的业主说,是当初买房时,销售人员承诺的可以自行搭建花园,自己才买的这个房子的。

  “这叫什么事啊,我们的公用绿地被占用了,楼顶违建有安全隐患,结果给我们说是销售承诺他们的。”汪先生气愤的说到,小区业主群里的业主群里大家都曾说到过这个问题,大家都觉得公共用地不能这样被随便占用,向物业和政府部门多次反映过。但物业说没资格去拆除违章搭建。

绿化设施被违建

  违章搭建“稳坐”小区业主怀疑影响通燃气

  东城一号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说,此前确实是收到过业主的反映,物业方也曾多次印发整改通知书送到违建的小区业主处,但没得到回应。“我们没有对他们进行拆除的权利,只能采取通知和劝解的方式。”该工作人员说,物业管理也只能控制不让小区业主将违建材料运进小区,争取从这方面控制部分业主的违建。

绿化设施被违建

  “这些违建一直不见拆除,我们大家觉得隐患太多。”汪先生介绍,小区里至今也没通天然气,业主们了解到,是因为违章建筑压住了通气管,所以燃气公司不给通气。

  记者在东城一号小区业主群里看到,有业主询问过燃气公司,确实是得到过这样的回复,物业和城管方也进行过取证。

  住建局:违反《规划法》

  行政执法局:已下发通知如不整改将进行强制拆除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资阳市住建局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东城一号小区这样的违章搭建如若属实,是违反了《规划法》,相关部门可进行拆除。

  资阳市雁江区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城管执法大队已多次去过现场,与物业一同了解了相关情况,并且也已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到违建业主手中。“现在是在等待业主自行拆除,如程序时间已到,违建业主还未进行拆除,到时会强制进行拆除。”(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