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揽金近200亿 将打造全球领先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基地

2017-09-14 22:10:1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9月14日,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暨国际投资大会资阳专场招商活动——资阳市医药产业暨口腔装备材料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资阳签约26个项目,投资总额199.9亿元。

  此次签约的重点项目有浙江手拉手汽车专业市场项目、香港豪庭电子元器件生产线项目、陕西中科生态生物质发电项目等。从投资主体看,民间投资是主要招商引资来源,占比约88.9%;从投资额度看,5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1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8个,大项目居多,投资总额148亿元,占比超过7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资阳推出的项目中,现代服务业成为投资热点,签约项目共10个,金额超过80亿元。

  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万军介绍,资阳拥有优越的区域环境,距离成都80公里,距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仅仅18公里。不仅如此,医药产业也有良好基础。目前,资阳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已经形成了“835”产业发展格局,未来通过5至10年的发展,有望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基地,全球中高端的口腔装备制造企业也将汇聚于此。

  那么,“835”产业发展格局到底指什么呢?

  ‘8’是建立“八大”战略合作伙伴,与德中工业设计协会、美国加州中心、韩国牙科器材行业协会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全力推动在新产品研发、高端产品制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3”是搭建“三大”国际合作平台,全面实施全球招商引智、科研交流、技术合作、项目转化。“5”是形成“五大”引导型企业集团,以美国爱齐、博恩登特、华光华创、韩国KDIA、和鑫医疗为旗舰型引领企业集团,聚集产业高端,培育上市企业,引导中小微企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王万军信心满满表示道,“这样的发展格局,将为资阳输入不少新鲜血液”。

  当天,在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开幕式和资阳市医药产业暨口腔装备材料产业投资推介会上,资阳市新签约美国爱齐、韩国迪耀口腔、宁波频泰、苏州天逸瑞狮、成都纽邦等5个口腔装备材料产业项目,投资总额2.25亿元。(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