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资阳2017年3所在建学校将完工 提供4200余个学位

2017-10-17 10:05:2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资阳市近年的发展成果也逐渐展示在人们眼前。五年来,资阳市委市政府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愈发注重教育建设,为逐步化解资阳“大班额”问题,先后完成雁江区吴仲良九义校、安岳县工业大道小学、刘家湾幼儿园、玉柴希望小学等一大批建设项目,幸福九义校建设、航向九义校扩建、三贤九义校扩建工作也正在编制建设方案。其中,安岳县工业大道小学、玉柴希望小学、刘家湾幼儿园将在今年竣工,为全市适龄儿童提供4200余个学位。

玉柴希望小学

  一年内新、扩建3所学校 增加4200余个学位

  “安岳工业大道小学已经投入使用,玉柴小学和刘家湾幼儿园预计在今年12月底竣工,明年9月开始招生。”资阳市教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新、扩建的学校并不是零起点,都有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有三通一平台的云教室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新建的刘家湾幼儿园项目业主正是雁江区第一幼儿园,雁江区一幼从93年起就被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是资阳的老牌幼儿园。”该负责人表示。

刘家湾幼儿园效果图

  据了解,3所新、扩建学校总预计投资将达到1.3个亿,其中,新建的刘家湾幼儿园已经打出资阳最好的幼儿园这一“招牌”。

  “这栋教学楼修建完成后3层楼只有12个教室用作教学,更多的空间将留个孩子做户外种植园、陶艺吧、图书阅览室等。”刘家湾幼儿园项目业主李晓路指着即将完工的教学楼主体告诉记者,幼儿园整体计划投资3000万元,规划占地11亩,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校舍7000平方米,将开设12个教学班,提供约600个学位。

刘家湾幼儿园鸟瞰图

  李晓路是雁江区第一幼儿园的园长,有着丰富的管理、从教经验,在采访中,她多次表示,刘家湾幼儿园项目完工后,将会是资阳最好的幼儿园。“幼儿园整体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进行打造,3000万的投资能保证硬件设施将会是目前资阳所有幼儿园中最好的,大额的投资能让幼儿园有更多空间修建老师、家长与孩子互动的设施。”李晓路说,除此之外,刘家湾幼儿园在软件方面也将传承雁江一幼让幼儿自然、阳光、快乐成长的理念,做到“软硬兼施”,为入园孩子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教育。

  据了解,今年新、扩建的3所学校共将为资阳适龄儿童提供约4200个学位。

  方便适龄学生就近入学 周边居民翘首以盼

  对于学校的新建和扩建,周边居民有何反应?家住江南半岛的高先生告诉记者,玉柴希望小学的扩建,对于江南半岛片区居民是个福音,对适龄学生就近入学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前玉柴希望小学学位有限,一个年级只有2个班,娃娃想要读书还有条件限制。”高先生说,他家小孩2015年入读小学,本想送至离家最近的玉柴希望小学,但因为学校有入学限制,最后不得不送至其他学校。高先生的话记者从玉柴希望小学校长张泽军处得到证实,未扩建前,周边儿童入学会有一定限制条件。“以前我们只有一栋教学楼,12个班的极限是容纳600人,甘家坪、八楞、书台3个社区的原住户口按照规定我们必须招收,周边江南半岛、花都等社区我们只能给以条件限制,要求房、户口均在。”张泽军说,学校给出条件限制也是无奈之举。

玉柴希望小学鸟瞰图

  扩建后的玉柴希望小学,将新增学位1650个,辐射范围将扩大到江南半岛以南,基本能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学校开始动工扩建的时候我们就在关注了,因为我们房子买在附近,娃娃在这两年也该读书,我们随时在关心工程进度,看学校好久招生。”王瑛女士表示,在江南半岛附近就只有玉柴希望小学一所小学,按照以往的条件,孩子想要入学比较困难,“娃娃还小,离家远了上学,家长也不放心,能就近入学是我们最希望的。”王瑛说。

玉柴希望小学

  市民翘首以盼的情况也出现在刘家湾幼儿园。据了解,春天半岛社区的居民在刘家湾幼儿园还在选址规划时就打起了幼儿园的“注意”。“在征用土地时周边社区的居民就已经开始打听好久动工、好久建成使用。有的居民还说不要我们的青苗赔付款,要我们让娃娃以后来读书。”刘家湾幼儿园项目业主李晓路说,周边居民的积极反应也给予了他们一定信心。“刘家湾幼儿园是雁江区60年代至今第一次新建的幼儿园,群众都很期待,我们也将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目前,春天半岛4区、人民医院家属区已经和幼儿园签订了协议,开园后将就近招收他们的学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