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严查酒驾催生代驾业 2名代驾司机现场找生意

2017-12-12 09:24:5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师傅,麻烦摇下玻璃,对着我手套哈口气。”12月11日晚20时,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集中数名警力正在辖区开展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酒驾专项行动。然而,这场声势浩大的执法行动竟引发了“蝴蝶效应”,就在查酒驾现场,两位代驾司机统一穿着马甲,戴着手套,等在一旁,伺机寻找生意。

  记者从现场看到,当晚20时10分,一辆面包车听从交警的手势停了下来,摇下车窗玻璃,车内弥漫着浓郁的酒精味。“可能是酒驾,让他过去吹一哈。”民警示意该司机下车,准备对他进行酒精测试。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司机每100毫升血液里酒精浓度含量超过80毫升以上,属于醉酒驾驶。

  还没等到该男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一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也因醉酒驾驶被交警拦下。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小时,当晚就查获醉酒驾驶司机2名、饮酒驾驶司机2名。

  期间,这场执法行动不仅受到老百姓的好评,也吸引了两名代驾司机围观,并在现场打起了代驾广告。路人王女士表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是喝了酒,可以找代驾或者打车嘛。这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为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